English

春夏女装流行趋势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吕文 我有话说

2000年春夏中国服装流行趋势怎样?有关权威机构认为,喜庆的红色将成为主流颜色,服装风格上将是前卫与复古并存。依据人们日益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,这家机构预测女装将体现出四大流行主题。

成熟的清纯: 职业女性生活繁忙,在压力与成就感之间寻找自我。保持年轻、向上的心态成为成功女性的重要标志,休闲、轻便的感觉已渗入到服装风格中。本主题主要为经典传统与时髦前卫的组合。外型为简约、合体、舒适而适度宽松的工作便装,窄肩,腰身部分适当放松,造型雅致的上装与宽松或窄小的裙、裤相配,直身或A型裙,裙长在膝下或脚踝处。色彩为不透明的白色、淡黄色、灰粉色、浅米色、淡蓝色、淡紫色。

阳光女孩: 天真、纯情使具有时尚感、富有创造性的女孩散发出迷人的魅力,与此相适应,这一主题服装也将充满幻想、浪漫的风格。外型为紧身与筒状相搭配的流线造型。包括直身合体小风衣,低腰小喇叭型长裤。色彩为绿色、白色、天蓝色、玫红色、桔黄色等。

环球旅行: 草原、沙漠、丛林、大海构成的大自然,是人类放松心情的最佳场所。体现在服装上,则表现为运动与休闲风格相融,自行车手的装扮将形成新的富有前卫感的户外装,具有军服风格。色彩为深褐、土黄、木材色、芥末黄、卡其色、军绿。

向往未来: 高科技改变了区域对人们的束缚,人们将异域文化和本地传统文化融进现代文明中,科幻世界中的人物与高科技手法相结合,体现在服装上形成未来主义的外观。外型为:随意自由,运用点、吊带、斜裁、折叠等方式产生很强的动感和悬垂感。色彩为深红、银色、墨绿、酒红、黑色、冰蓝色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